十七日尾灯

岁月繁花

繁花似锦,岁月如歌。忆往昔峥嵘岁月稠,点点笑意记心中。

记起那时,春运刚过,太阳也柔情似水花,阳光照在身上是那么温暖。 行人匆匆,从我身旁经过,再没有痕远。在平江路与观前街中间,有一个小小的画廊。狭小的走廊墙上涂满了涂鸦,有苏州市中心 ,有一起踢球的孩童,也有一条漂着人的河流,可能这就是人间百态。这些并不好认出,经过岁月的洗礼,墙皮已经开裂,鲜明的颜色也已淡去,不再完整。 

经过一个小店,老奶奶热情招呼我进去:进来看看吧,小姑娘”我盯着青瓦房顶发 呆,心想这美的屋檐下一定有一段美好的岁月。进了店里,不大的空间,墙上贴着一幅幅苏州的风景画和照片,旁边是个茶室,透过花窗里锁着的玻璃看院子,几棵竹子长出院墙,靠自己的努力汲取阳光,地上的草也格外翠绿。奶奶热情的介绍“这些都是我和老伴以前拍的,我们老了,逐渐走不动了,希望能用这些形式永远留住。”

我注意到墙角有1个很矮的饮水机,旁边还有一个淡粉色的碗,奶奶慈祥的声音又传来,眼角是那么弯“这是我猫的,那个红碗是它的,以前都是它陪着我,现在它走了,我也再找不到人陪了。”看见她笑眯眯的眼里泛起浑浊的泪花,我的心像被掏了个洞“奶奶,你的店一定会排起长队,有不源不断的人来陪您。”她没有说话,只是招呼我坐下。

茶很香,入口虽苦后知回甘。阳光对这个老人十分温柔,眼前虚晃,好像有一个江南女子露出浅浅的微笑。我想这细水长流的日子是她最大的幸福。

日暮被黑暗取代,我倚在出租车车窗上,耳边飘来歌声“流年不知道停歇,时间缓慢又缱绻,光阴不再留恋,渐渐渐渐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